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青年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2-03-02


  为了促进中心学术氛围、增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于225日在601会议室如期举行。业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慧婧主持,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基于专利技术和应用二维框架的竞争对手识别研究”。周洪副研究员以“胶卷与数码相机竞争”引入,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基于专利文本信息分析的竞争对手识别方法,通过构建技术、应用二维框架来识别潜在竞争对手等多种竞争对手,并以实证研究证实了方法的可行性。主题报告后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到场科研人员就“潜在竞争对手识别”“二维框架构建”“主题识别准确率”等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想法和思路。 

  本着共同进步的精神,这次活动为青年学者打开思路、探讨和交流观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在研究人员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心将把青年学术沙龙为一项常规活动长期举办下去。 

青年学术沙龙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