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组织召开《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专家研讨会议

2022-03-21


  317日,《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专家研讨视频会召开。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顾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楼祺洪,武汉锐科激光公司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闫大鹏等专家出席会议。 

  武汉文献中心区域发展与产业情报部光电团队负责人章日辉对《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中心在激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对《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的客观性和权威性表示认可,并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江洪表示,武汉文献中心在《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的研究过程中,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体系构建、研究方法、数据来源等方面能够保持客观性和真实性,努力从产业链到技术链,全要素解读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十四五”期间,武汉文献中心将发挥科技战略情报研究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把光电领域产业研究作为重要研究方向,把《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作为核心产品,为助推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