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选手在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10-28


  近日,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2022年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选手易盼盼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在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22年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9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为我国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国家、我院、省市重视科普工作,为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组织科普讲解大赛。武汉文献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和我院的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精心组织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共有近14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易盼盼进入总决赛,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比拼,在大赛中崭露头角。2022年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普讲解大赛吸引了中科院在汉各研究所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参加,通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随机提问三个环节的比拼,易盼盼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武汉文献中心科普队伍建设。武汉文献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将持续把科普与科学传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开展下去。 

易盼盼自主命题讲解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