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任职宣布会

2021-09-30


  9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任职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视频参会,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现场参会。 

  李海波宣读了武汉文献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的任职文件:刘清同志任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刘德洪同志任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刘清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院中心以及全体党员和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党政班子和全体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执行院党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秉持“全中心一盘棋”的发展思路,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更好地发挥武汉文献中心科技知识服务和战略支撑作用。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底线”,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职工的期待。 

  刘德洪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新一届纪委,在上级纪检组织和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党委书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中心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积极作为,廉洁自律,为中心“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李猛力对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刘清和刘德洪的任职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与部署,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勇于担当,以问题导向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抓住机遇构建面向院党组、研究机构及区域的特色文献情报支撑布局和服务体系,加强团队建设,做好人才储备。三是牢固树立“全中心一盘棋”思想,按照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的要求,做到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将一体化发展推上新台阶。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海波对武汉文献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期望,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带领武汉文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好的发展。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