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王焰新院士莅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2021-12-20


  1217日,我国知名水文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教授莅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地球健康与长江大保护”为题,为中心全体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这同时也是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能力提升计划”第一讲。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江洪主持。 

  王院士重点从地球健康与生态长江、高砷地下水与供水安全,高铵高磷地下水与湿地生态安全等方面介绍了长江流域水资源污染风险,解析了水治理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跨学科解决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展望,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王院士的报告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扩展了思路,他开展研究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给予我们开展文献情报研究极大的启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议还举行了《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期刊主编聘任仪式,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为王院士颁发了聘书。刘清表示,非常荣幸邀请到王院士担任《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期刊主编,相信在王院士及编委团队的带领下,长刊作为长江流域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的高端学术交流、传播平台,必将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焰新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