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李德仁院士莅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2021-12-31


  12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学院通讯院士、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武汉大学李德仁教授莅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让文化遗产在数字空间中永生”为题,为中心职工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 

  李院士阐述文化遗产保护的需求、现状与问题,提出数字文化遗产保护的目标与愿景,以数字敦煌、数字云冈等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例,介绍武汉大学团队在数字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创新研究与成果。他指出,文化遗产保护是国家维护文化安全、弘扬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的重要基础,应当促进学科交叉、带动技术进步,让文化遗产在数字空间中永生。李院士的报告视野宽广、思路开阔,内容极富启发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是武汉文献中心“能力提升计划”第二讲,也是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钟永恒研究员主持。

 

李德仁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