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袁志明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主持。  

  会前,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袁志明代表指导组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刘清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清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中心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志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要求,把学习理论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二是要继续对照五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谋划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支撑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和推进中心的创新发展,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刘清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率先” “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十四五”任务和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持续提升文献情报服务能力和高端科技智库服务水平,不断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