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文献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3-01-09


  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 

  中心副主任江洪作了题为《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学习报告。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年来的实践雄辩地说明,只有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才能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完成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武汉文献中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形势、齐心协力,结合工作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文章,一是要产出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国家和我院科技决策做好支撑保障。二是要在情报研究理论方法上不断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情报研究质量。三是要持续推进能力和影响力“双提升”计划,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