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科普活动

2021年“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开始啦!

2021-11-19


  2021年“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正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展出。中心特招募“小小讲解员”,并进行评比活动,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参加活动的小小讲解员仅需提交讲解视频。所有参与的小小讲解员都将获得精美院士书签一套,优胜者还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1活动规则:中心将提供基础资料(中国科学院院士风采介绍,详情见中心主页科学传播-科普展览栏目,网址链接:http://www.whlib.ac.cn/ver/nc/service/zz/zz5/kpzl/202111/t20211119_6265321.html),小小讲解员可依据展览资料进行讲解,也可进一步扩展,拟定自己的讲解稿。  

  2)活动对象:青少年读者,要求吐词清晰。  

  3)提交方式:所有视频统一按电子稿形式网上投递,每人最多提交1个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可手机拍摄,时长为1分钟左右,最长不得超过2分钟。视频提交截止20211130日,请发送至邮箱:35184938@qq.com,视频、邮件请以“讲解员姓名+讲解作品名称”命名。请务必在邮件中附上相关信息:讲解员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学校,家长电话及QQ号码,便于工作人员登记和联络。  

  4)特别声明:所有视频作者或其监护人一旦提交,将视为确认并同意赋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所提交视频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有免费用于展示、研究、印刷、出版等公益宣传服务的权利。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