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科普活动

2022年“科学小达人”科普短视频创意大赛

2022-01-17


  美好的寒假如期而至,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联合百瑞景社区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科学小达人”科普短视频创意大赛,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报名参加,用短视频记录"玩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彩瞬间!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参加活动的“科学小达人”仅需选取一个科学实验主题,演绎实验过程,并拍摄制作成短视频提交。所有参与活动的科学小达人都将获得精美院士书签一套,优胜者还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一、面向对象 

  广大青少年朋友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选取科学小实验为主题,通过短视频拍摄,呈现实验步骤,介绍实验原理,要求内容正确,可以以实验演示为主,辅以文字介绍以及个人讲解将实验原理阐述清楚。 

  三、提交方式 

  所有视频均需为原创作品,统一按电子稿形式网上投递,每人最多提交1个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可手机拍摄,时长为1分钟左右,最长不得超过2分钟,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视频提交截止2022220日,请发送至邮箱:35184938@qq.com,视频、邮件请以“科学小达人姓名+实验名称+所在社区”命名。请务必在邮件中附上相关信息:科学小达人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学校、所在社区,家长电话及QQ号码,便于工作人员登记和联络。   

  四、特别声明 

  所有提交的科普短视频作品由我中心组织统一评审,优秀作品获奖作者还将获得证书及奖品一份。所有视频作者或其监护人一旦提交,将视为确认并同意赋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所提交视频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有免费用于展示、研究、印刷、出版等公益宣传服务的权利。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