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资源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高质量学术专著评价数据库(原名: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

2022-05-07


  简介:《高质量学术专著评价数据库》由《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产品升级而来,反映了近年来仍在各学科中被广泛使用的高质量学术专著,在现在图书被引频次指标基础上,首次提出了学术专著的“高价值”指标——它反映了学术专著被较高层次人才引用的情况。通过本数据库,可以查询编著的优质学术专著,分析高质量学术专著的数量、价值量,从而更加科学、客观地开展人才评价、机构对标。 

  该库支持查询原《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中包含的数据,即基于中国版本图书馆的书目数据,至2021年12月书目数量已达589万余种,可统计1949年至今中国大陆出版的图书被CNKI至今收录的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和会议论文引用的频次,可对单本图书开展引证分析,对图书历年被引情况和分来源的被引情况进行可视化分析,支持查看图书的施引文献及其引证片段,能够按出版单位、出版地、学科、年度来自定义统计条件,并组合这些条件来得到更详细的统计结果,为图书的学术影响力评价提供客观的数据支持。 

  功能特点 

  1、高质量学术专著检索与分析:可检索各学科学术价值高的学术专著,查看每种学术专著的“高价值”指标、近5年被引频次、分来源被引频次、历年被引频次、施引文献题录、施引作者、施引机构、施引期刊。 

  2、图书检索:支持学科导航、检索、分组、排序等功能,很方便地满足用户个性化检索需求。提供检索结果的导出,方便用户二次利用。 

  3、图书被引分析:帮助用户全面了解图书的引证情况,特别是引证片段分析,可帮助用户更好地分析图书的核心价值点,更科学准确地评价图书的学术价值。 

  4、分析功能:出版单位分析模块,汇总了出版单位历年出版各学科图书情况及被引情况。还提供了按学科、出版地、出版单位、年度等组合条件的统计数据,方便用户从各种角度分析出版单位的品牌影响力。 

  网址:https://cbad.cnki.net/BookInfo/BookListIndex 

  试用范围: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IP范围内 

  试用期限: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6月21日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