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7


  6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党外人士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沟通交流,增进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党委委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青年毛泽东创办《湘江评论》、邓小平主编《红星画报》的历程,学习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1000余件具有珍贵历史文献价值的报纸、期刊、实物等。展馆内,党外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聆听了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 

  党外人士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将持续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责任和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