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加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09-16


  915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隆重启幕,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中科院武汉分院、省林业局、省工商业联合会、省作协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出中心产出的多项研究成果和多种科普读物,涉及先进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生物安全、光电科技,以及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多个领域方向,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兴趣。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大众做了宣传交流,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还积极发放了精心设计的科普宣传单、宣传手册和院士语录书签,用以向公众广泛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同时,中心积极开展“科研助力”活动,为有文献需求的公众开通NSTL武汉东湖站文献账户。 

  前来参加科普日活动的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湖北省科协主席、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等领导参观了中心展台,详细了解了中心创新开展的系列科普服务、科普活动,以及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开展的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成果。邵新宇指出,做情报研究一要及时,二要精准,三要有观点。 

  此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部署,在此次科普日期间将精心组织系列科普活动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活动,欢迎社会公众参加。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把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下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 

邵新宇一行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台

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公众观看科普展物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