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光电情报网2023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2023-04-24


  421日,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光电领域示范情报网(以下简称光电情报网2023年工作会议在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召开。光电情报网成员单位长春光机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西安光机所、光电技术研究所、苏州医工所、泉州装备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袁家虎院长、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叶茂主持。  

  袁家虎致辞,对与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重庆绿色智能院光电相关的科研特色领域,强调了情报工作对支撑科研的重要性,表示中国科学院在光电领域是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重要队伍,光电情报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江洪表示光电领域和产业情报分析是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优势和特色,希望为各位成员单位提供好情报服务,产出更多重要成果,此外,光电情报网成员单位可以相互合作争取开展更多的相关研究,为光电科技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环节,章日辉代表工作组对光电情报网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在产业情报研究范式、重大关键情报对上支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同意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研究,加强面向光电+AI的情报产品部署。 

  此次会议,有效地推进了光电情报网内容建设、组织协同、创新机制、资源配置、信息共享等各方面的工作,为运用情报支撑我院光电科技研究与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