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水果湖一小腾飞中队前来武汉文献中心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

2023-06-12


  6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水果湖第一小学腾飞中队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约100余名师生及家长前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副主任江洪研究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和家长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科学是无尽的前沿,希望大家学习科学家精神,通过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参与科普活动,感受科学的魅力,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江洪向班级赠送了“漫话科技”系列科普图书。 

  活动中,主讲人陈聪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科普图书《光影魔术师》,并结合光影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实验演示,向大家介绍了光的传播等原理。在阅读活动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地学大师 学界楷模——涂光炽院士纪念展览”,从展览讲解中学习涂光炽院士一生坦坦荡荡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严严谨谨做学问的高尚品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仅学习了科学知识,也近距离感受学习了科学家宝贵精神,为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将持续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普活动现场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览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