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3-09-08


  为进一步落实“双提升”计划,加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96日下午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姜玉航副处长、海洋研究所赵君副处长、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池万福业务主管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和交流指导。武汉文献中心主任陶诚主持会议,科技管理处及各业务部门青年骨干等近40人参加会议。

  赵君从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出发,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定位要求、申报关键要点、组织申报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详实介绍了如何编制高质量基金申报材料;池万福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常规项目和人才项目的申报,对项目选题、题目凝练、申报内容等多个方面系统性分析并分享了宝贵经验;姜玉航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组织策划的经验。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充分交流,会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陶诚作会议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时掌握相关要求和最新动态;二是加强动员部署,提早谋划、深入研讨,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三是加强与院内研究所交流合作,积极参与联合申报工作。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