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聚焦“二十大”学习专题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0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会议。 

  刘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领学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工作实际,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并就武汉文献中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要求,研究制定武汉文献中心落实方案,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采取辅导报告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对标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武汉文献中心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入推进“十四五”重点工作和“双提升”计划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