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献资源新书速递中文图书推荐

2021年第二期中文图书推荐

2021-09-08


 
书名:复杂地层盐穴储气库建腔技术与应用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63408
价格:128
内容简介:我国盐穴储气库建库地层复杂,广泛存在巨厚夹层、倾斜夹层,甚至还遇到了微渗夹层。巨厚夹层制约可建库盐层厚度,难以实现建设超大储气库;倾斜夹层及非均质地层容易造成畸形腔,不利于储气库的稳定;微渗夹层的存在直接威胁储气库的密封性,造成储气库大规模停建。这些特殊夹层的存在,极大地制约了我国盐穴储气库的快速建设。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流变力学课题组在科学技术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等大力支持下,联合施工单位展开攻关,通过系统的理论研究、设备研制、室内试验、软件开发、数值模拟以及现场试验等,解决了复杂地层中高效造腔的问题,为我国盐穴储气库的快速建设扫清了障碍。
 
书名:层状盐岩采卤造腔工艺模拟及仿真技术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538246
价格:89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关于层状盐岩采卤造腔工艺模拟及仿真技术的专著,全书较为系统的介绍了国内外盐岩采卤造腔方法的发展进程,对各种造腔方法开展了相关实验并分析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同时分析了水溶造腔的发展前景和研究层状盐岩采卤造腔工艺的重要意义。对国内盐矿地质进行详细说明,对盐岩溶解性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与研究。对单、双井水溶造腔流场及浓度场规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对单井、双井、水平井水溶造腔技术进行详细对比和分析,又分析了天然盐岩水溶造腔腔体扩展规律。最后对水溶造腔数值仿真进行了介绍。本书是作者近年来在对层状盐岩水溶造腔研究的相关成果的基础上完成的,对于层状盐岩采卤造腔工艺模拟及仿真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书名:中国水生植物图志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5283801
价格:360
内容简介:《中国水生植物图志》介绍了中国境内水生态系统中的植物多样性,并配以作者多年来拍摄的第一手精美照片,图文并茂,为湿地中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以及水生植被恢复与水体污染的综合治理提供了基础资料和科学指导。《中国水生植物图志》在形式上,每个物种除了简明的文字描述之外,以图片为主呈现出植物鉴别的关键特征,包括花,果实以及枝叶等的细节特写,使非分类专业的普通读者也能依据图鉴辨识植物,同时还提供了每个物种在国内的主要分布区域图,体现了学术性、观赏性和科普性。
 
书名:层状盐岩力学理论与工程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232090
价格:45
内容简介:本书与我国深部盐岩地下能源储备研究相结合,介绍了层状盐岩工程力学特性研究及应用研究的成果。主要包括层状盐岩工程力学特性试验研究、层状盐岩工程力学特性理论研究(包括本构、损伤、蠕变及温度效应)、深部废弃盐岩溶腔可用性评估,以及层状盐岩地下溶腔稳定性分析等。
本书可供从事盐岩地下能源储存研究、设计和施工的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为盐岩水溶采矿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参考。
 
书名:肯尼亚常见植物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5289643
价格:880
内容简介:精选肯尼亚常见植物,内容详尽,图片清晰,能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肯尼亚!
 
书名: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2019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ISBN:9787122372376
价格:145
内容简介:《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2019)》是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系列报告的第15部。全书围绕我国经济建设重点发展领域,以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改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重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新材料产业的背景需求和战略意义、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内外现状及未来趋势、发展我国新材料产业的主要任务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和建议等,可为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和从事新材料产业化的科技工作者以及产业界人士在制定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时提供重要参考。
 
书名: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
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
ISBN:9787502486259
价格:188
内容简介:为进一步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总体策划,组织相关院士、专家,历时半年多时间完成《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该书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新材料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专栏,包括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思路研究综合报告、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材料领域各类材料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分报告。第二部分主要围绕海工与高技术船舶、稀有元素、超超临界机组材料和生物基材料等四个重点领域,研究相关材料发展政策、产业现状、技术水平、需求及应用、发展前景等,提出产业发展目标。这些内容对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金融机构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书名: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ISBN:9787030664570
价格:238
内容简介:《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2021》在前八个年度报告的基础上,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及未来发展布局做出重点阐述。报告分为综合篇、产业篇、政策篇三大部分,共计12章。综合篇对“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特征进行总结回顾,根据发展新形势、新趋势提出“十四五”发展重点。产业篇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六个领域若干重点方向,介绍产业发展国内外动态及趋势、存在的问题、研究的重点方向及对策。政策篇对2010~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进行回顾,并以“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新兴产业的影响——基于全球产业链视角”为题,分析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新兴产业带来的主要影响,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书名:国外及我国港澳台专利申请策略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ISBN:9787513057912
价格:88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海外专利申请的策略,其包括海外专利申请的总体策略,美、欧、日、韩、印度、巴西,我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具体申请策略,着重论述了不同国家专利申请制度的特殊性、不同国家专利申请实务经验以及不同国家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技巧。
 
书名:专利分析:检索、可视化与报告撰写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ISBN:9787513062510
价格:148
内容简介:从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入手,首次系统整理了专利分析检索、图表可视化和报告撰写的相关内容。本书从专利检索基本知识开始,重点介绍了专利分析检索和数据处理的流程和策略,为专利分析检索的全面和准确提供了保障,为后续的环节提供了分析基础;紧接着介绍了专利分析各类图表的绘制方法,分享了专利分析实践中积累的可视化思维、原理和工具等经验;*后梳理了专利分析报告撰写的基本要求,并按照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讲解各类报告的撰写思路。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