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2-08-23


  8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会议。 

  刘清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中科院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在传达会上作的《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他强调,武汉文献中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