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3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2023-04-10


  4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任晓华主持。  

  任晓华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审议了2023年纪检审工作计划,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任晓华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和工作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四是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熟练、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