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产业情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我为光博会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8


  516日,正值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武汉光博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情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际光博会参观学习,开展了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江洪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光博会作为光电行业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推动着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世界。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光通信与F5G全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光电前沿交叉应用四大主题展区,同期还召开了18场专业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讲解专业技术前沿动态。 

  产业情报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助推产业关键技术突破。此次光博会期间,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及兴趣,与各参展单位面对面交流,加强沟通学习,深入了解行业动态与先进技术。同时,积极参加各项专业论坛,通过听取国际专家技术观点,了解科技前沿发展方向,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对前沿技术应用进行深入思考。产业情报党支部光电团队结合自身长期在光电产业的研究基础与优势,为此次武汉光博会的论坛组织、参展企业遴选、特邀报告专家遴选等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期间,支部书记叶茂组织章日辉、李贞贞、刘美蓉、龚琴、孙源等同志积极参与到光博会志愿者服务中,引导观众入场,协助参展的企业快速找到展位,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拓宽了党支部党员的学术视野,提供了面对面地与行业大牛进行交流,吸收最前沿的技术资讯的机会。产业情报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共产党员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世界一流的产业智库继续努力奋斗!


主题党日现场


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