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26


  55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听专家报告、实地调研、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读书班采用观看视频、领学领读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作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领导班子还实地调研了数据资源与网络部和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心大楼一楼展厅,专题听取了关于数据驱动下的战略情报研究和数字资产管理工作进展汇报,现场学习了涂光炽院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的科学家精神。 

  刘清指出,通过学习,深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下一步,武汉文献中心将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要求,继续开展好相关专题的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