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组织2022年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

2022-05-31


  519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期间精心策划组织,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多场次科学传播活动。 

  520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了“走近科学家”主题讲座活动。活动以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的一天为切入点,展示了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奖掖后学的优秀品质,以及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527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图书馆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直播活动。活动以中国图书馆的历史和发展为主线,介绍了图书馆的起源,图书馆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的发展脉络和功能变化,并讲述了如何在图书馆找书。听众们表示通过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了解了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学到了新的知识。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线上、线下举办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涂光炽院士文献展”和“2022年‘学科学绘科学’青少年科技绘画展”等多场展览。在“公众科学日”期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接待公众预约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还通过线上读者QQ群图文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分享活动,活动中介绍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留学归国潮概况、留美归国群体的历史贡献,以及展览中展出的1950831日从美国旧金山启航的“威尔逊总统号”上的11位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爱国科学家们人物简介、留学报国经历、科学贡献以及科学家精神。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一年一度举办的公众科学日为契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走近科学家》活动现场


《图书馆的前世今生》活动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