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漫话大科学基础设施》被评为2021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

2022-06-01


  近期,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研究员编著的科普图书《漫话大科学基础设施》被评为2021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  

  《漫话大科学基础设施》突破一般图书文字描述的形式,借鉴漫画书的艺术形式向社会公众科普了现代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工具——大科学基础设施。该书贴近普通大众的审美认识特征,也具有人性化的幽默风格,从反映的内容到图书的表现形式都非常新颖,是一部有深度又有趣味的科普图书,能够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汲取科学知识的同时,开启对科学的思考。全书讲述了“大”科学时代、子午工程、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郭守敬望远镜、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科学号海洋综合考察船等方面的内容,该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便于广大读者阅读并获得科学知识,了解科学方法。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承担着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职责。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把开展科普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下去,开发和推广更多优秀的科普文化产品,拓宽科普教育渠道,为我国的科普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