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07


  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到会指导。会议由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主持。   

  会前,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关武祥代表指导组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刘清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清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中心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关武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继续对照“六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促进中心各项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刘清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积极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笃力前行,不断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