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激光产业:国际竞争力与产业链创新》著作正式出版

2023-01-06


  激光产业作为新兴的高技术产业,以及关键的国家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之一,逐渐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激光技术的应用在各行各业快速渗透,并开始进入轨道机车、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高端应用领域。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了创新驱动的意义,鼓励以原创性引领科技攻关,这是国内激光产业迈向下一个阶段的必由之路。 

  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江洪研究员带领的光电科技情报研究团队经过数十年的数据积累与研究,正式发布了《中国激光产业:国际竞争力与产业链创新》著作,20221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激光产业技术创新的实际情況出发,分析激光产业基本情况,借鉴产业国际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区域产业创新体系的评价方法,构建适合激光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产业链创新能力两类评价指标,并基于丰富翔实的国家、区域、技术、企业、产业等各类数据,展开比较评价研究,根据研究成果分析了我国激光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对我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提出若干建议。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