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重要新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文献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22


  3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 

  刘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附 件